4个优化技巧解决网站打开速度慢的问题!

26 1月 2018 / By admin

不管是作为企业还是作为个人,我们都重视“体验”,用户体验在互联网上极其重要。而在网站建设中,首先影响到用户体验的就是网站的打开速度。如何提高网站打开速度,其实从一开始制作时就应该注意。可是如果已经制作完了,那网站的优化方法又有哪些呢?

网站打开速度往往是我们在网站制作过程中非常关心的问题,网站打开慢不仅会影响用户体验,甚至会导致我们丢失大量客户,所以优化网站制作提高网站打开速度,是网站制作过程中一项重要的工作。在网站速度优化过程中,网站图片优化尤为重要,网站图片是影响网站打开速度的主要原因。

一、减少网站代码冗余

减少代码冗余,保持简洁的代码风格,这是作为一个网页程序员的必修,能同样实现一个效果的能用CSS就尽量不用JS,能用两行代码解决问题的就别写三行,这是最基础的一点。

其次则是减少资源载入,这里的资源主要指的还是JS、CSS文件,很多前端喜欢做各种酷炫的效果,其中会引入部分JS和CSS文件,无形加重了网站的分量。

二、对网站的首页图片进行处理

网站上图片的数量、尺寸、大小都会影响网站打开的速度,将网站图片体积压缩到尽量小、将网站图片数量减少到尽量少、将网站制作图片进行延迟加载都能在一定程度上的加快网站的打开速度。

三、使用CDN加速静态资源

CDN即内容分发网络。通过在网络各处放置节点服务器所构成的在现有的互联网基础之上的一层智能虚拟网络,CDN系统能够实时地根据网络流量和各节点的连接、负载状况以及到用户的距离和响应时间等综合信息将用户的请求重新导向离用户最近的服务节点上。而对于将网站静态资源做CDN加速镜像或者缓存优化则更能提高网站的打开速度。例如将网站的JS、CSS、图片等文件做CDN加速是更有利于整个网站的加载和打开速度的。

四、服务器本身的速度优化

服务器本身对网站打开速度也有影响,启用服务器Gzip压缩功能、升级或者保证服务器足够的网络带宽、开启数据库查询及页面缓存功能、开启网站缓存,充分利用本地缓存等等,都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加速网站的打开速度。

而对于没有办法自己优化网站或者制作网站的企业,犀牛云·企业云网站则可为企业提供建站服务或者“云加速”服务,以此解决企业网站打不开、打开速度慢等问题,为企业提供全球CDN节点加速服务,通过在网络各处放置节点服务器所构成的在现有的互联网基础之上的一层智能虚拟网络,实时地根据网络流量和各节点的连接、负载状况以及到用户的距离和响应时间等综合信息将用户的请求重新导向离用户最近的服务节点上。解决 Internet网络拥挤的问题,使内容传输的更快、更稳定。与此同时,秒开的网站必然能给访客带来极致的访问体验,从而降低网站的跳出率,提升企业的签单成功率。

标签云
评论

*请正确填写所有字段。

普人特福的博客cnzz&51la for wordpress,cnzz for wordpress,51la for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