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直播营销策略大集合

26 7月 2018 / By admin

对于“直播+”模式的企业来说,直播并不是最终的目标。如何将粉丝导流到自己的自有渠道,实现粉丝的沉淀,才是他们的刚需之一。

而在之前,企业直播主办方大部分的做法是在直播频道中设置自定义广告栏,链接自己的微信二维码,或者在直播频道的自定义菜单中添加二维码,但这样的推送方式对于高时效的直播形式来说只是 “一闪即过”,并且导流路径过长。为了满足众多直播运营者的导流需求,更快更有效的吸粉引流,鹏企动力发现了众多吸粉办法。

1.二维码

直播运营者只需在后台上传微信二维码,屏幕中央会弹出二维码图片,新用户进入直播间即可第一时间看到,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点击屏幕其他地方可将二维码图片收缩,在直播窗口左下方生成“关注”二字,既不影响用户观看,又可提高直播间粉丝的数量。

2.话题互动

话题互动功能可帮助用户在直播的同时进行图文说明或者互动问答。

图文直播的形式可适用于媒体直播、发布会、户外直播等场景,互动问答的形式适用于教育、医疗、会议等直播场景。

话题互动功能主要涉及4个板块:直播控制页、自定义菜单页面、PC观看页、手机观看页。用户可以边看直播边像发朋友圈一样,图片、文字一起发送,另外,直播主办方,可以对图文评论进行后台审核,可操作通过、删除、加精、置顶、回复等,完美与用户进行粘度上的融合。

3.抽奖

抽奖功能是帮助主办方在直播的同时能够有效调动观众气氛的互动工具。对于一般的互动工具而言,它具有低成本、可操控、观众参与感强的优点。目前支持的是平台主动抽奖的形式(类似抽取幸运观众),抽奖范围可通过客户自定义名单导入或者观众参与抽奖2种方式。当然,两种方式可混合使用,前者更加可控,后者使观众更有参与感。

4.打赏

开启打赏功能后,可以选择道具打赏或者现金打赏,若选择道具打赏则必须配置至少1个道具,最多配置3个道具。

5.直播频道页科技版

科技版直播页面更美观大气

而对于以社交平台为阵地的社交电商来说,直播的强运营还体现在粉丝层面。每一个粉丝所产生的扩散价值和消费价值,都有进一步挖掘的潜力,榜单就是一个非常有效的运营方式。在直播还停留在内容层面时,利用打赏榜单除了能促进转化、激发粉丝“竞争”之外,还能让直播主办方清楚地找到高价值粉丝,开展更深度的精准传播。

评论

*请正确填写所有字段。

普人特福的博客cnzz&51la for wordpress,cnzz for wordpress,51la for wordpress